6大汽车零部件保养周期!


新闻中心 > 行业新闻

其实,“买车容易养车难”这个道理大家都懂,但通常真正遇到养车用车问题,还是任由4S店员或者修车师傅的一张嘴摆布。像是很多车友常规保养换下来的东西比人家4万公里大保的零件还多,甚是苦恼。所以,根据多年汽配经验,佐佐木就跟大家分享下汽车零部件的保养及保养周期,赶紧收藏!

零部件,保养

1、机油

虽说大部分厂商建议每5000公里或者半年进行更换机油,已经成了约定俗成的规定。但佐佐木告诉您,更换机油周期的答案很简单,只要看原车配送的《保养手册》(或叫《车主手册》)就可以了。此外,针对全合成、半合成以及矿物油佐佐木给大家一个建议:

全合成机油更换周期在10000公里或1年;

半合成机油更换周期在7500公里或6个月;

矿物质机油更换周期在5000公里或3个月。

零部件,保养

2、轮胎

虽说轮胎的更换要看路况以及个人的驾驶习惯,但是轮胎出现裂纹、鼓包、变形以及到达磨损极限时,就必须要更换了。佐佐木建议更换周期在2年或者6万公里左右。

零部件,保养

3、三滤

三滤包括了机油滤清器、空调滤气器以及空气滤清器。先说机油滤清器,这个很简单,每次更换机油,滤清器必须更换。而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的更换周期主要看周围环境状况,佐佐木建议更换周期在10000公里。

零部件,保养

4、刹车盘片

刹车系统的重要性在整个汽车零部件中不言而喻,男人更是要举得起,刹得住!所以经常检查刹车盘片不仅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,更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。经过佐佐木的严格工艺检测,刹车盘的更换周期在80000公里,刹车片的更换周期在30000公里。

零部件,保养

5、雨刮器

与其它配件不同,雨刮器并没有固定的更换周期。我们需要根据雨刮器质量的好坏、使用环境、保养程度不同,来决定是否更换雨刮器。佐佐木建议半年到一年就要更换一次雨刮器,以免造成对玻璃的损害。

零部件,保养

6、火花塞

当你发现你的爱车出现怠速抖动、启动困难或者发动机性能下降等问题,多数情况就要更换火花塞了。而根据材质不同,佐佐木建议:电阻火花塞20000公里更换;铂金火花塞40000公里更换;铱金火花塞80000公里更换。

Return